上周看东京奏鸣曲,第一句台词就是:暴风雨来了。
因为读作arashi,这些年在日剧日影中听到说起这种天气的台词,无一例外都会让我晃神。奏鸣曲中的很多配角其实是搞笑艺人,比如以前经常在VS中出现的儿岛,他们拿儿岛名字开玩笑又被吐槽回去的样子,依然很熟悉。
这就是从很多年前就开始,也会延续到很多年以后,我和他们的关系——会因为同样的读音想起来,会因为差不多的天气想起来,会因为回家路上踩着脚踏板想起一些歌词,会因为夏初夏末傍晚蓝色的天幕凉爽的夜风想起有一年的演唱会,会因为再次遭遇到一些无比单纯的快乐瞬间想起好些年他们带给我的快乐。
如果偶尔发现,当天从头到脚穿着拿着的东西里,集齐了五种颜色,我会一边想到底什么时候不再这么幼稚,一边快乐地再次想起这五个人。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