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完《青青》狠狠睡了一觉,现在我有一些废话要说呵呵呵呵……
说起来这个脑洞其实是三月诞生的,当时的我已隐隐有些要打破26年不开新文flag的冲动,在浴室里,花洒打开,热水接触到我的瞬间,这个脑洞就钻进了我的脑子里,一发不可收拾。我觉得是个很新鲜、也很震撼我自己的脑洞。
之后的几天里只要一洗澡它就会自动在我脑子里更新,进化,逐步完善成了非常疯狂的一个故事!我还和朋友扬言说有水神在帮助我(呵呵现在看来怎么感觉是有只男鬼上我身了)
我在本子上记了下来,其实非常非常想立刻开始写,但我就是觉得有很多东西都没有准备好,于是一直一直拖,拖到前不久我又和你们说要写豚鱼校园恋爱故事,但我知道如果这次再插队,我极有可能就不写这个脑洞了,所以我就开始逼迫自己马上开文把这个脑洞写了。
但是没有用。我都怀疑我并没有在逼迫我自己,我依旧在拖延,迟迟不肯开始。
上上上周的一个深夜,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等一个时机,一个我真的准备好了一切什么也不用担心的时机,我希望这个新的开始,我是有变成熟的、有吸收了更多新知识、有进步的雪碧oo,但是这个时机其实一直都不会来。
没有什么最好的时机。当下这个瞬间就是我应该开始的时机。
我对朋友说我找不到写文的自我驱动力了,以前那种热烈的每天都想写更新的心情我没有了,我必须复健,必须找回它。
然后凌晨三点,我在fw把文案开了,逼自己一周后必须开始更新——因为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原则是有了开始就必须有结尾,开了就必须写,连载期间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都不能影响更新。
虽然我那一周依旧什么也没准备,但最后一天我终于爬起来把大纲狠狠整理了一遍。
准备写第一章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忐忑,文档都不敢打开,感觉自己完全不会写文了,好想逃跑,我翻翻翻翻了好久找到了合适的陪伴曲,终于强迫自己写了个开头。
其实第一章我一直写到结尾才算来了感觉。
之后从第二章开始我仿佛真的被鬼上身了,每天在文档里泡四五个小时,写得非常有激情,时不时还要跑到朋友的对话框里去疯嚎,以发泄这种已经明显超过我所需值的激情。
我很开心。真的很开心,感觉有非常多的话要说。
我写完第一章问我朋友能不能去看,不要等完结,等她看完第一章我又问她你觉得我有没有进步,虽然我给自己定的很多读书目标都没有完成,进展为12%,但真的开始写东西的时候又感觉,其实还是有吸收到一点点。
她说不止一点点。其实我也觉得不止一点点。
想起来半年前,因为写文崩溃到从凌晨哭到第二天上午,为此想要放弃继续的我,好像也只是很遥远的一个碎片。她或许只是为了让一个新的我诞生。
我之前看到过一句话,“人生的每一次低谷都是为了触底反弹”,我现在也深深地认同。
我定下目标时希望自己能够学会的东西,现在也许已经学会一点点了^^
这八天我非常开心,也谢谢大家陪我写完这个小故事,每次都接住我因为太激动而不得不上微博发出去的胡言乱语🫴大家都对我非常好非常包容!🤲🏻
目前已复健成功!不久后应该也会有新故事和大家相见的😚🫳
发布于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