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佳80
26-06-02 14:21 微博认证:美食博主 微博剪辑视频博主

豆腐冻芝士蛋糕!不用烤箱就能做,品尝了一下原版~没想到奶香和豆香结合的这么恰到好处~
绝对是我心中的白月光!回来后研究了一下,决定复刻~
先来做豆花
1.黄豆150g 提前浸泡一夜
2.水1200ml,破壁机打3-4分钟
过滤掉豆腐渣
豆浆先大火煮沸后转中小火继续煮4分钟左右,
再关火降温到80-85度之间
内酯水
内酯粉2g,温水20ml,搅拌至彻底融化,
再将热豆浆迅速冲入内酯水中,撇去浮沫,
盖上盖子静置半小时左右,至豆花完全凝固!自制的豆花可直接食用,不用再过一遍沸水去豆腥~
接下来是奶酪糊部分:
软化的奶油奶酪400g
细砂糖100g
淡奶油450g
马斯卡彭奶酪50g
白巧克力150g
牛奶110g
淡奶油80g
吉利丁片25g
自制豆花500g
倒入模具冷藏过夜;
豆乳芝士奶盖配方
自制豆花90g
奶油奶酪90g
淡奶油200g
砂糖20g
盐1g
牛奶80g
豆浆50g,搅打至有纹路,形成浓稠酸奶状态即可 http://t.cn/AXXbyCbB

发布于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