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症患者水水水
26-06-02 15:49 微博认证:动漫博主

不要将我的作品投入AI,任何行式包括修复,高清等等,我看见这种其实会觉得有点可悲,就像手绘被智能取代的一个过程,所有的大环境都在进行一场服从性测试,其实我学校学习的是设计,在这个领域AI的运用其实已经屡见不鲜,但是我一直没有学会也可以说有点反感不去学(当然以至于我的效率很低),我之前在画一个背景的时候问我室友,可不可以用PS创造一个冰冻效果,她说PS她不会但AI可以,我说不可以,只能PS进行效果或者手绘,她说AI也是听从指令进行生成,也需要耗费时间和精力还有思想,ps进行效果叠加也是这样,有什么区别,其实我当时答不上来,没有转过道,但我晚上开始准备手绘完成的时候就一直在想,可能最大的区别就是素材不一样,AI所拥有的是别人的,将别人已经创作的再拼接组合成为下一个,如果没有经过允许,我将它称之为一种窃取,ps,Kay shout所做出来的效果,我觉得更像Procreate里面的图层滤镜或者是笔刷?(当然,我也没有怎么了解过Ps,因为没有画过,)我不否认AI改变了我们现在的生活,豆包千问一些会更加便利,但至少在绘画这个领域,我希望它侵蚀的再慢一点,保留给创作者一点空间[兔子]

发布于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