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回顾—雅典夺冠陈导周苏红郎导聚首3️⃣】
主持人:最后张越红表现比较抢眼,最后一球也是由她定音的,我记得半决赛当中,我们是以2:0领先古巴,结果被古巴板回两局。你是不是也想张越红上场,但是你为什么没换呢?
陈忠和:那时候我觉得两个主攻发挥还可以,那天主要是两个副攻发挥不是很理想,从进攻统计。张越红发挥的比较平稳,所以说她的位置是很难得的。当时跟古巴最后一局,主要就是跟古巴也是在斗智,前面两局,我们的位置摆得比较好,后面第三局他换了,第四局我又转了半轮,第五局我又整个把轮次变了一下,从安排上,最后几局跟古巴安排非常成功,那一局我们拿了四个球。那天周苏红拦一号比较吃力,就转由冯坤拦她。
郎平:昨天冯坤拦5号也是非常的成功,直线全部堵死,而且她的特点最主要的就是拦直线,而且她们也很死板,不转。冯坤拦5号拦这么好,他们也不转。
主持人:网上的网友问题已经是源源不断了,这个问题是给周苏红小姐的,华奥星空的网友问,你已经是世界上很好的接应二传了,但是你的后排攻不是怎么敢打,我想请问你这是为什么?
周苏红:我觉得我自己还是属于比较敢打的吧,前排打的死的话,一般后攻运用,我本身就不是打的特别多,所以运用还是比较少一点。另外我自己打后攻的时候,有时候球不好,还是要学会处理,因为以前的失误比较多,倒不是敢不敢打的问题。
主持人:你的跳发球昨天的成功率也是相当高的。
周苏红:这次比赛有所进步吧,因为之前失误比较多,人家都开玩笑,一看我发球心里就嘀咕,因为失误比较多,这次还是有进步,主要是心态摆的比较好,奥运会的对手比较强,不以发球带拦防的话,就比较吃力。
郎平:这次中国女排的发球真的是不错,跳发非常多,杨昊的,王丽娜,张萍,周苏红全部是跳发,而且发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陈忠和:速度,分量都有。
郎平:奥运会发球的成功率比大奖赛的时候要高。
陈忠和:发球,一传跟进攻三项我们排第一。我们有一传才有进攻。
郎平:这一段陈忠和教练,我们二月份集中以后,这几方面致胜法宝保护方面做得相当好。
陈忠和:我经常跟队友提到,发球是我们的生命,我们非常注重。现在我们没有高度,所以一定要这些环节来保证。 http://t.cn/RyhNnQ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