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理解吧,单纯只是从内部博弈而言,9.24这轮行情实际上,可能啊,我只是说一个主观的看法,已经走完了。
现在水位别看是3万亿,但是因为大部分成交都在扎堆AI,5%的成交头部占到了全个市场的50%左右的资金,诸如昨日全市场成交额约 2.81 万亿元,前5%个股(约275~280只)成交额合计约 1.38 万亿元,前5%成交额占比全市场≈ 48%~49%(约49.2%)。
其它个股能分流到的资金很少,而缺乏资金关注的载体形态上开始退回到9.24之前的水位(从成交额口径统计),就算是所谓的绩优,白马股,都是这样。
而垃圾股还在出清,题材股,概念股本质上非AI向的退潮很快。不管是商业航天还是某个阶段塑造的题材,现在复盘看都是陆续A杀过程中。
这实际上已经是摆在台面上可以看见的东西。现在市场寄予厚望的就是所谓的鲸落万物生,资金从AI跑到别的方向。
诚然,如果是轮动,机会应该都会比较多,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基本不轮动。就算是所谓的高切低,也都基于预期端的难以确立而无法获得持续性。
就是一根筋的在AI上耗死。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