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蛇陛下
26-06-03 17:52 微博认证:读物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刚才姐妹给我打电话,我说起我儿子的心态松弛了

姐妹说应该像我,我的心态松弛

我说我是对孩子松弛我自己未必松弛,我高考的时候绝对不松弛

然后回忆了一下了高考,我沉痛的说

我当初那个高考吧

重要的已经不是我松不松弛了

别管松不松弛,绝大部分人赶上我高考那个状态

要能松弛的起来得是神人

高考前一天大暴雨,高考当天城市内涝

我趟着水去考试

我当时不觉得委屈,知道为啥吗?

因为我淌的水最深的地方也没超过膝盖,需要淌的地方大部分也就是踝骨到小腿肚

市区一些倒霉同学是趟着齐大腿根的水去考试的

当时的高考还在7月,7月的河南,烈日炎炎才下过暴雨

上个世纪末的河南

有空调的高中凤毛麟角

甚至大部分学校连电风扇都没有

我就这样趟着泥汤子趟到了学校

在7月份的高温中

伴随着外面才下过雨的各种淤泥的腐烂的味道,开始高考

第一门就是语文

我的大强项

按理说的我的语文应该能考的很好

高考喜欢考议论文,议论文是我的强项,中的强项

我根本不在乎出什么题目的

然而我有一个超大的问题,那就是我写字非常非常慢,我说过的,我的手关节有问题

我写作文笔的速度跟不上脑子

而我写字的速度,前头的小作文,阅读理解呀什么的都很耗时间

最后作文的时间从来都是紧紧的

当我开始审题的时候

外面传来了巨大的报警声

是的,电动车的报警声

学校挨着一个家属院,隔着一道墙,那个家属院挨着墙的地方有一个不知道是电动车还是摩托车的东西

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开始疯狂的报警

疯狂的报警

那个疯狂的声音一直持续到我写完了作文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

7月的大晴天,才下过暴雨,城市里各种泥浆,空气中蒸腾着腐败的味道

教室里坐满了人

没有电风扇

每个学生的脸上全是汗

外面不知道具体是什么车的车的报警声持续几十分钟……非常怀疑是被水泡了,短路了[微笑]

别管是什么车了,反正我需要顶着这可怕的声音去审题,去构思,去写作文……

那个时候不像现在这种问题打个电话有人去处理

那是上世纪90年代

学校很大,想从学校绕出去,到那个家属院去找人……

我怀疑后来语文考试结束的时候,这个东西停了就是找到了人

找到了有什么用呢?[微笑][微笑]

中午回到家里,热的要死,还是要努力睡觉

家属区的一个阿姨跑到我们家里跟我妈闲聊,我妈说孩子高考呢,你先走吧

那个阿姨大说大笑

哎呀,我这就走,我这就走,我这就走

就是,不走

我到现在都认为那个阿姨是故意的

我妈几乎都急眼了

只是不能动手

最后我从床上爬起来摔碎了一个杯子

那个阿姨终于走了,我的午睡也完蛋了

习惯午睡的人都知道的,习惯午睡,不午睡的话

下午真的会完蛋

我妈没办法了,就给我打开了一瓶红牛,说听说这个东西提神

我说行,我咚咚咚的灌了一瓶

到了学校,中间第考试的时候又灌了一瓶

实在没办法了,脑袋都是嗡嗡的疼的

早上因为需要趟水去学校起的特别早

前一天晚上大暴雨,也没睡好

中午又没睡成

整个人都快崩了

两瓶红牛让我精神的考完了下午

然后你们猜怎么着?

从来没喝过这种兴奋类的饮品的中学生

头一次喝这玩意儿

劲太大了

晚上睡不着了……

是的,我前一天大暴雨,很晚才睡着,第一天考试,早上5点钟就起来了

中午被吵的没睡成

到了晚上又因为红牛的劲彻底睡不着了

我睡着的时候应该已经超过凌晨3点了

然后

第二天早早的起来,暴雨过后的泥地已经发酵了,那个味儿没法说

第二天的精神可想而知

这时候已经猜到了,那个红牛的作用不太好,但是没办法,还得喝

这个时候已经严重疲倦了,当时那个思维能力……没法讲,姑且还知道1+1=2吧

为了上午考试只好又喝了一瓶红牛

好了,思维能力从1+1=2,增长到想起来九九乘法表了,勉强把上午的考试撑完

中午头痛欲裂……但完全睡不着,红牛的那个劲太重了……下午彻底完了,喝什么都不顶用了,头疼的要死,连着两天没睡好,已经是严重的睡眠不足了,再加上热的要死,由于下雨内涝前头一天多都不能骑自行车,需要长时间步行,考完最后一门我人都快倒了

反正我高考大体就是这么个情况

刚才跟姐妹回顾了一下我的高考

我沉痛地说:你说就我这个高考的……我心态好不好的重要吗?反正整个考试那个人都是木的

话说回来,我心态确实可以

换个人估计坚持到第三个事件的时候应该就开始哭了……

我居然情绪稳定地(俗称:已经麻了)地考完了

还连滚带爬的考了个本科

上个世纪的本科比现在难考多了

我对自己已经非常满意了

阿弥陀佛!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