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大结局#
1. 这剧可不是什么秦腔版《活着》,活着是有几十年的时代变迁作为依托的,再把几十年里几代国人分散遭遇的命运坎坷浓缩在一个人身上,苦难虽然密集但是基本也都算是条件艰苦的那些时代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主角》落在一个改革开放后的时代,二三十年时间里,这么多苦难密集发生在一个人身上很“现实主义”吗?别跟我说什么看不了现实主义剧只配看脑残剧,缺少时代绑定,纯粹让一个人天煞孤星一样谁对她好谁死,谁家改革开放以后现实是这样?这里面只有下岗和秦腔没落算时代事件,其他为了拿奖而刻意制造的苦难有必要吗?
2.编剧到底想传达什么精神?到底爱不爱自己创造的角色?女主几十年如一日刻苦练功,结果一路上发小师父丈夫儿子恩人贵人全死,审美启蒙和花姨米兰这种好人也命途坎坷,搞歧视搞霸凌的人顺风顺水?央一引进这种剧想跟全国人民表达啥?是想说勤奋钻研自己的领域就会身边重要的好人全军覆没?我从今天开始应该向皮亮和楚嘉禾学习?
3. 严肃文学就在自己的圈子里搞就行了,搬到央一就是面向全国人民的。活着起码也出现在经济上升期,大家心理承受能力也强。现在是觉得大家过的还不够辛苦?
4. 看剧特别少而且一直只看喜剧/动画片/历史剧,坚决拒绝苦难文学苦情剧。当初看到宣传说虽然小说特别苦,但是剧改得很正向,结局也是比较美好的,结果把我骗进来杀。这不纯纯诈骗吗?
4. 演员演技精彩爆了,所有差评送给一切参与剧本把关的人。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