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日记。
❶
就这样来到了喝冷萃咖啡的季节。
这个豆子是朋友送的,有橙子风味。
❷
我以前天真地以为,过了春天还没发芽的树就一定死了。其实不一定。
刚刚移栽过来,或者根系受损、受过冻害,有可能整个生长季都不会出芽。
它也许只是像死了一样活着。
下个生长季栖息在枝头的小鸟,也许就可以躲藏在它新发的树荫里了。
❸
家附近这个大工地的最新进展。
真是高楼拔地起。
建得飞快。
查了新闻说,里面会建成全球最高的室内攀岩峡谷,有130米高,以后可以在这一整栋楼里上天入地。
❹
为了写作业摄入双倍咖啡因。
还打了抹茶,混了冰牛奶喝。
浙江系抹茶,喝起来还不错嘛!
❺
整理豆芽,把根须去除,是一件特别需要耐心但又很适合观察自己的事情。
在这个过程里,想法轮番上阵,相当丰富。
“啊放弃吧”“一根一根摘到什么时候”“算了已经过半了”“找到诀窍了”“下次再也不去根了”“就不能将就吃吗”“根吃了没事吧?”“好坚持一下”“过去多久了?”“怎么好像还有一半?”“不能半途而废”“算了冥想吧”“怎么又走神了”“正念正念正念”“好好摘菜啊”“刚才那个作业……”
❻
最终完成了酸汤五花趾。(豆芽打底版)
发布于 四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