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而听到有人说: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去到XX,可以做XX。比如去雪居上课见见李雪。
听到这样的句式我有点惊讶,感受了一下,我几乎没说过类似的句子,比如,希望有一天我能开上特斯拉。
事实是,当年看到特斯拉Model X定金10万,查了下银行卡余额10万零几千,我就交了,反正如果买不起,随时可以退款。
我对自己基本做到了零延迟满足,除非是能力范围做不到的,否则立刻满足。
而超出能力范围的事儿,也不会进入我的脑子,比如我不会想,希望有一天买4个亿的大楼[doge]。。。
所以我一直感觉自己挺富足的,不管实际上兜里几个钱,一直都是即时满足,“溺爱”自己。
我一直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后来才得知,多数人都不会这样,有的人即便是能力范围内的事情,也要鼓足勇气,得找到非常充分的理由,才能行动。
而我呢,只要是我的钱,花起来不需要找理由。
我想听一听,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花自己的钱,也要延迟满足,好像得有非常充分理由才能行动,内心是什么感受?
有类似感受的同学来说说吧。
发布于 云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