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中国队在世界女排联赛首战中以0:3输给了捷克队——中国女排历史上首次输给捷克女排。
这场比赛也是中国女排于2026年的首场比赛,可谓“开门黑”。比赛结束之后,网络上骂声一片。
在此我做一点声明:我向来反对对教练员、运动员进行人身侮辱性的谩骂,虽然隔着屏幕,但也是一个人对自己修养的表现。
赵指导在接受赛后采访时也简单了总结了三点失利的原因。但我们还是可以察觉到,输给捷克队显然也让教练组始料之不及。
从比赛内容来看,在李盈莹和吴梦洁受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四号位完全不能支撑进攻的重任——被寄希望的庄宇姗二十八扣,仅有六中,扣球得分率为百分之二十一。加之现在这支中国队空有身高却在网口对抗中毫无优势——拦网得分勉强以6:6同捷克队持平。还有高达十六次的自失送分,中国队输球当在情理之中。
不过,此场比赛也并非全无是处,比如全场比赛,中国队的防守还是非常顽强,一次次救起对手看似必然得分的重扣,可惜,由于攻手实力不济,多少次精彩的救球起球却无法转换成得分,导致士气严重受挫……
今天晚上,中国队将对阵本次联赛(南京站)最弱的对手——秦国队,希望年轻的女排姑娘们能够卸下包袱,在同秦国队的比赛中重拾信心。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