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女排国家联赛第一场,中国女排主场0:3负于世界排名第十五位的捷克队。
表面上,我们输球有充分理由:队员年轻,没打过国际大赛,队内没有老队员,第一场比赛大家比较紧张……呵呵,永远年轻的瓜队,其实存在不少问题。
首先,当然是饭圈,辽宁、江苏当家,美女癞主任认省不认才。
其次,浪费天赐良机。上天厚待中国女排,让她拥有了朱婷、李盈莹两位天才型的主攻手。但是一个被排挤出瓜队大门之外,一个被弄伤只能长期休养。可遇不可求的的好机会,从郎平时代起就那么挥霍掉了,如果当年不重用江苏尿血的傻宝,世锦赛冠军妥妥滴。
第三,现在没有好球员了。昨天上场的球员都很努力,很认真,但她们的上限肉眼可见。有些东西真的不是苦练能弥补的,经验不足只是借口,球商不够,打到四十岁也照样不行。
另外,海外留洋的球员水分大,貌似在国外打得好,其实回国后的水平发挥令人瞠目结舌,更不可能带动全队。只会叫嚷不等于比赛气质好、竞技水平高,该对胡建的庄女士袪魅了。
至于教练,没啥可说的,人家命好,籍贯“正确”,成绩就无所谓。癞主任不管后面成绩如何,照样官运亨通,不然呢?劣币驱逐良币,不是说着玩的。[哈哈]
发布于 天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