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宝100天啦~
早上起床,按惯例录了个早安视频。录得有点敷衍,但好歹也是一份留念。
称了体重:14斤。前几天称的是14.3斤,差那么一点,就当是误差吧,不纠结了。
前面我在文中略提过,小宝一百天,外公外婆会给他做仪式。大家肯定猜不到是什么仪式——因为连我也没猜到。
没想到,这个仪式竟然是——让小宝吸煮熟的猪粉肠。
外公外婆说,在老家,百天的孩子都要吸猪粉肠。
我问他们为什么要吸这个?外公给我解释了由来:
以前穷,很少吃肉。能吃肉,是件大事。为了表示对孩子百日的重视,也为了表达对孩子的爱——百天的孩子还不能吃肉,就让他吸猪粉肠里的粉。
后来,无论穷富,孩子百天都要吃猪肠。这个风俗,数百年就这样延续下来了。
为了让小宝吃上上等新鲜的猪粉肠,外公今天不到6点就骑电动车到6-7公里外的镇上买了。
小宝吸粉肠,吸了大半个小时。我录了视频,剪了很久,最后还剩下5分钟,实在剪不动了。
有点长,不知大家能不能有耐心看完。[微笑]
#我的育儿日记#http://t.cn/AXXJb1Rb #微博vlog大赛##一分钟精选视频扶持计划# http://t.cn/AXXJkUso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