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到的明信片都有收好,这张应该是初中的英语老师给我的。那时候我英语还不错,不过呢,不过是个很不老实的学生(老师说的还挺委婉的)
再看这些长辈写给过我的字条,从我这个年纪再看,他们真的都是情真意切地为我好的。后来我高中不念书天天玩,高考英语96分,恨死了学习。但不得不说,在后来学英语的日子里,又觉得“英语真的是一门很美的语言”
这些不懂的话总是要亲自走过才明白。以前觉得老师啊长辈啊只是高高在上,轮到我现在教育别人的时候,才发现那好像都是真心,真的希望弟弟妹妹走到好道上,明点事理。
我不知道自己这样想是好是坏,是否有点高高在上,但最起码,我终于意识到了过去遇到的真心,还不算晚。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