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忙完试了下@李晨暘vc-turbo 刚买的柴油2.4T哈弗H9,聊聊:
今时不同往日,当年哈弗H9的定位,如今对应的产品应该是坦克500。所以新H9就得重新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定位更偏工具化、价格也更亲民的产品。
听了老李花的钱,我还挺意外的,这柴油长城越野车的保值率真好!原车主开一年,卖了换坦克700,于是老李把奔驰S500和火炮都卖了,二合一给它接回来了。
他说目的就一个:周末拉着女朋友和狗,开着去看看不同的城市和风景,上千公里也是它,平时开电车。(第一次觉得老李这人还挺浪漫)[心]
这车得兼顾长途高速低油耗、越野、大空间、舒适性,反正综合需求看下来,老李说他只想要个纯油的。
不想花那么多钱买霸道,坦克300他嫌小,400嫌弃过于豪华不质朴,看来看去就柴油H9反而更有工具车那劲儿在。
虽然都是2.4T的机器,但这个车和柴油坦克300、400开起来都很不一样(目前柴油长城我只开过这俩),个人感觉油门响应在坦克上更跟脚清晰,H9反而要刻意钝化很多,这个开之前没想到。但柴油机的安静程度都是一样的,我必须得开窗户才能听“嘎啦嘎啦嘎啦”那种,但我听喜欢嘎啦嘎啦,所以总得开车窗开….
9AT的箱子为了经济性中低速开一直在换档,不过总体都很平顺,虽然偶尔档位选择也会来回判断一下,但考虑到纯自主这么多挡自动变速箱,这个表现真的很好了。
高速120巡航转速压在2000,油耗正常开6-7L/100km,尿素忘了问他咋玩了…..
方向盘圈数很多、特别多,是上车需要嘱咐人的那种多,而且回正和车头指向的关系需要适应一下,但力度很轻,所以我把转向放在了运动。
底盘是另一个和坦克400拉出明显差距的地方,真就那句话,一分钱一分货,我给过新老坦克400底盘非常高的评价,主要是越野表现太好了,这个H9因为定位不同,价格和放在这里,整体舒适性保证的情况下,质感、和滤震性能差别,符合俩车价差。
反正这应该是老李在人生中买的第….可能快100辆机动车了吧,也可能已经超过了。
这也是我身边换车最快的一个人,比买车为了做项目赚钱的媒体换车都快,而且都是自己的血汗钱,就是因为他自己的需求总在变,好在认识10年,这哥们只换车,从没换过女朋友。#凯文聊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