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位985的建筑学硕士抱怨,
在设计院拿着几千块的工资,
连房租都快付不起了。
所以说个人的努力,
在行业的发展变迁下,根本不值一提。
经济下行、结婚率出生率下降,
整个行业早就被内卷填满。
现在的行业,就是衰退期、出清期,
垃圾的公司熬死一批,它才能迎来新的生机,
那时候的年轻人,才配得上真正的双休和正常上下班。
经济有周期,人无再少年。
现在的年轻人,真的该跟着时代走。
人人都说经济不好,
但你去问问干储能、半导体、人形机器人这些新兴行业的人——苦是真的苦,但绝对不会说没钱。
当然,建筑行业也会有回暖的那天,毕竟每个行业都有周期。
但很多人,可能根本见不到春天了。
真的热爱,就咬咬牙熬下去;
如果不是,就选一条更适合自己的路,重新扎根发芽。
发布于 湖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