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蛇陛下
26-06-05 14:43 微博认证:读物博主 头条文章作者

我觉得现在一些高中流行搞的那些仿照西方的成人礼什么的特别不好

是的,我说的是仿照西方的成人礼不好

不是说成人礼不好

像我儿子的学校,他们也有成人礼,简简单单大家开个会做一个成人宣誓,告诉自己,告诉大家,我是成年人了,我要为自己负责,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这样的成人礼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我觉得挺好的

那种仿西方的,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那种,我真的……

请注意,我绝对不是认为青少年不该打扮,出了校门尽可以好好打扮

道理特别简单,公办学校要求孩子们各种打扮,那么校服的初衷在哪里?可别说什么一辈子就这一次……哪怕100个学生里只有一个孩子买不起这身礼服裙,这个仪式就不该存在

学校是孩子们一生中所能经历的最公平的地方,当然我并不是说学校绝对公平,而是在人的一生中,学校已经是最公平的地方了,这样的地方非要在这个地方让孩子感受一下家境的参差,很差劲

发布于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