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之下卡等级了,来说一下个人向首日repo。
有不同意见请另行发表,个人微博只欢迎顺着我的评论。
第一天的序章+第一章体验确实是不错的,虽然有部分剧情比较流水账,应该跳笔的地方没怎么跳,伏笔埋得有点刻意有点多,整个感觉拖沓了一点。
但是总体文字量还可以,野狼这个角色塑造的还行,某某人和嘀嗒略逊一筹,嘀嗒的伏笔有点太伏了。
目前出场了的卡牌里,塑造来说我觉得是野狼>刀锋>嘀嗒>暴君>某某人>银爵士>园丁,我其实对园丁有点好感,觉得他是类似357里许诸的角色,我对357许诸印象非常好,他一句“不许踩田,踩了田田会瘦掉,人会饿掉”直接让我记到现在并且好感拉的很高。相比较而言园丁的塑造就有点特殊人群了,让我想起火纹风花雪月里那个日文不好的留学生,人家本来是不会说敬语,结果中文翻译给弄成了结巴,还记得机核龙马锐评“给人译成二傻子了”园丁就有这种感觉。听英文配音他只是说话慢吞吞的很认真,很沉迷于园艺,文字加那么多逗号弄得园丁跟特殊人群似的,我想涩他都有罪恶感……
让我比较失望的是某某人的塑造,虽然被剧透了知道底细,但是如果不被剧透的话他会因为隐忍而显得过于温吞,野狼知道用他的视角切入塑造,某某人咋不切入一下呢。也许以后会有,不抱希望地期待一下吧。
某某人的萌点应该是“想要拥抱却又收回的手”,文案光写禁欲了,关于他的欲望方面着墨不够多,禁欲禁欲,首先欲望要够强烈,禁欲这个点才能立住。
总之园丁和某某人是我觉得比较可惜的两个角色。
比较惊喜的是野狼和暴君,野狼看起来是一个相对扁平化的角色但实际上内部还是有可以挖掘的部分,比如一个如此忠心的人为什么内心会有反叛消极的声音?那个声音为什么是孩子的样子?野狼大概率其实是有PTSD的(其实某某人也是,开局女主自杀按理说他应该会更加失控才合理,不会被轻易安抚听话看着女主自杀)他的一部分应该被定格在了十年前的那场意外之中,虽然没有形成多重人格,但是也会成为心结或者梦魇。
戴上了项圈会听从主人指令的野狼就会变成家犬,然而剧情中女主虽然下达指令,但又数次提到他是“自由的野狼”,那么我会认为女主本身并没有明确的将他视为家犬,很有可能也没有将其训化为犬的意图。这种接纳了一半但未被完全接纳的想法可以成为后期两人互动中的张力点,也可以顺便解释女主与野狼重逢时的试探。前期由于久别重逢失而复得的喜悦,野狼大概率很难意识到这层,随着时间的推移究竟是女主先完全接受野狼还是野狼先意识到这点感到渴望,看文案的笔墨了。如果是我的话我会设置野狼逐渐不满足于这种半吊子的被拥有,他会渴望被驯化甚至自我驯化成为彻底的犬(话说回来银爵士是鹰,野狼是犬,他俩加一起其实就是女公爵的鹰犬了)
另外一个让我惊喜的角色就是暴君,截至第一章结束,暴君尚未正式出场,但通过多处非常自然的侧写已经勾勒出了他的大致形象,笔墨自然恰到好处,希望后续剧情不要太崩。
据说第二章开始剧情质量直线下滑,到底如何现在没有定论,反正我继续谨慎期待吧……
发布于 天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