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很多人讨厌巴拉特,更喜欢卢拉,但是客观看,你把数据调出来就知道了:
巴西外储约为3700亿,外债6828亿,比例约为53%
印度外储为6823亿,外债7655亿,比例89%
印度更健康。
印度增长能到6%-7%,巴西能有个2%就不错了。
印度经济是服务业和制造业,巴西有大宗商品依赖,主要靠大豆,铁矿石,石油之类的。你们也知道,这类周期性的玩意……
印度的财政赤字4.5%,大量的财政用来修路,建机场,之类的基础投资,未来这些投资是会转成收益的
巴西的财政赤字8%,这些赤字主要是本国国债利息,养老金福利乱七八糟的,而不是想印度一样投资基建。
这不是说卢拉干得不好,而是卢拉面对巴西这个样子,不光是巴西,整个拉美基本上都是巴西的翻版,卢拉能拉一两家中国企业在巴西投资已经是谢天谢地了。
今年巴西还要大选,一旦卢拉大选失败,那真不好说会发生什么。
拉美的事情总是那么糟糕。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