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星期六,考前的最后一天。早晨5点多,从梦境里挣扎醒来,脱离了东北那个积雪覆盖的场景,最后和别人的聊天中得知,明天他们就要撤离那些城市,整体向南迁移,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当时,我只是想躲避过多纠缠,选择甩下一切就跑的方式,的确属于下下策,但却毅然选择了,索性梦就这样突然结束了。昨天,是妞妞最后一次10点放学,今天开始就是晚上9点20分离校,直至8号结束。上楼电梯里,妞妞说她坐着有点腰疼,所以选择站会儿,恰巧被班主任瞅见。听了妞妞的简单解释,老班居然回了一句,“哦,那就去洗把脸吧。”看来,两人瞬间不在一个频谱上。今天,妞妞不需要我们晚上去学校陪餐,她想和好友一起吃,那个女孩是文科生,考场也不在本校。尊重孩子的想法,今天已经计划去爸妈那里,和他们聊聊天。老爸昨晚来电话,反复叮嘱一句话,不要给孩子压力,尽力走过这段就行了。回想我的高中,父亲的确真没给我压力,他始终觉得我有自己的路,不管未来如何,自己能够坦然面对、主动应对就行。 http://t.cn/RJyTPHD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