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不要吃宁波路边已大量出现#
队友包括他父母,外出的时候特别喜欢摘各种野果子
而这种紫叶李,我家附近的一个大公园恰好就有很多
去年夏天我们有次去逛公园还摘了不少回来,拿回家尝了一下很酸,于是我跟娃都没吃。队友本着不浪费的心理默默消耗完了,还好没吃出大事
今天才知道公园栽种的紫叶李属于园林绿化树种,并不是食用果树
而且园林管护人员为防治病虫害,春夏频繁喷施农药,果皮缝隙极易残留药剂,简单冲洗根本无法去除
这种果子还特别酸,本身鞣酸、果酸含量很高,过量食用极易刺激肠胃,引发胃痛
不过有一点很奇怪,我们这公园李子树旁边没有挂禁止采摘或者食用有毒的标识牌,其实还是应该挂一下,以防万一
http://t.cn/AXXNOFkK
发布于 湖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