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和死的都是有煞的。
生是在生的那一瞬间,死是在出殡的那一瞬间。
不过现在的人大部分都只知死煞而不知生煞了。
这种煞气从何而来,我到现在都没搞太清楚,它似乎没有生命,只是为了煞而煞,和动土一样。
所以出殡的时候,一些生肖要避忌,生的时候也是一样的。
不过生的时候一般都是医生护士和产妇,这两种人不需要避忌,和负责出殡的仵作、念经师傅、殡仪馆工作人员不需要避忌一样,他们天生做这一行的,不忌讳这些煞的。
但其他人就要避忌了。
古时候生孩子,男人不能进产房,也是为了避。
以前的男人是一家之主,中了煞肯定更严重一些。
生的时候除了医生和护士还有产妇,其他人最好不要在旁边看着。
要看也要和出殡一样,了解清楚哪些生肖需要避忌,不需要避忌的可以看,要避的还是不能呆在产房,等生完再过去看。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