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持有黄金感到紧张,问一下自己:
有没有遵守纪律?
我给自己定下的纪律:
(1)绝对用不上的闲钱;
(2)满仓100克。
——
我没守住……
现在买到180克了……[捂嘴哭][淡淡的]
因为我一直觉得会反弹,只要弹一下,我卖出溢出的仓位,能随时回到我定下的满仓100克纪律[泪奔]太好笑了,纪律如果可以随便违反,还能叫纪律吗?——
所以你问问自己:
配置黄金,用的是闲钱吗?
是的话,都已经是“绝对用不上的钱”了,你慌什么?
距离你心里定下的“满仓”位置还有多少空间?
已经满了的话,别动了;
没有满的话,不要慌。
如果你像我一样没有守住纪律——
朋友,做投资这个事儿,大家都是从新人开始的,“入市”头几年,就是让你找感觉,让你了解自己,你的底线?你的性格?……你将前所未有的了解自己。经过几年的锤炼之后,你会学会遵守自己的纪律,知道自己的承压极限。
最后再给一下解法:
如果你是高手,你有信心把这部分买黄金的本钱抽走去别的地方(比如炒股)能快速回本并赚钱,那你就动手;
如果你跟我一样,对自己的操作没有信心,那就躺。
把我一直使用的心理安慰牌也分享给你:“各国央行持续囤金的大逻辑完全没变”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