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手记#
今天和我老公在外面遛娃,碰到了一个也是刚生了女儿的十个月的母亲,旁边还跟着一个十岁左右的大女儿。
我们走在他们前面,这时听到她和她大女儿的闲聊,不知道他们为何聊起了一个择偶的话题。
这时她妈妈说:“一个男的又有钱、又帅、又对你好,怎么会看上你?”
这时这个十岁大的女儿沉默了一会说:“那你的意思是这种男的会看上XXX?(貌似是她认识的一个同学朋友)”
她妈妈沉默了会说:“嗯…可能吧。你还是靠你自己吧。”
无意间听到这番言论,不知该说什么。我理解所为一个母亲,她本意是想让她女儿靠自己,不要想着靠男人。但这样的表述,会让一个十岁的小女孩,未来有非常强的不配得感。她已经被她妈妈在这样无意间的对话中,定性了。
这个女孩如果相信了她妈妈的话,她会有极强的不配得感,以后即使自己努力成了8分,她遇到比她优秀的9分,10分的男孩子,甚至和她一样8分的男孩子,她都不敢争取。
再者、有钱、长得帅、对你好就是好男人的三大标准吗?我也对此抱有很大的疑问🤔
作为母亲,每一次和孩子的沟通,其实都很重要……
所以你说,父母的话要听吗?长辈的话要听吗?
要听,但是要看什么样的父母、什么样的长辈……
我每天都和可爱多说,可爱多你真可爱,你就是有很多人爱你,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面的人都爱你,你就是值得被爱呀🥰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