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韬
26-06-07 19:34 微博认证:职业投资者 孙成刚

周五美股大跌,国内市场也有利空,很多人担心明天大A要崩一次。其实,这种担心不必要。

一方面,历来美股大跌的时候,我A反而会比较强一点。另一方面,我们有大盘股中流砥柱,银证保估值非常低,消费股和公用事业类股分红比率都比较高,有长线投资价值,它们向下根本没什么空间,所以,上证50和沪深300的跌幅会相对有限。

小盘股,垃圾股,跌下去是应该的。沪深300和中证500里面有大量新晋高科技股票,估值其实并不高,恐慌也许会带来瞬间的急跌,但回过头来大家还是会觉得这些股票不错,错杀反而是买进的机会。

从中线来看,我们的不少股票涨幅较大,指数出现10-20%的跌幅也正常,这根本不算崩盘,只是长牛中的短暂调整而已。对中国股市有信心的,大可不必恐慌,耐心等待调整结束,继续骑上慢牛,悠着点就行了。

再说了,市场交易的是美国加息,且不说美国新任美联储主席根本不可能加息,中国的利率是历史最低且完全没有加息的条件,怕什么呢?

所以,周一别害怕,好股票,该买还是要买的。别急着胡乱杀跌。

$上证指数 sh000001$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