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INFP
26-06-07 19:55 微博认证:西安交通大学

死多头思维和长线思维我觉得在熊市中是一种严重的性格缺陷。

死多头的思维让我只专注于多头机会,而忽略空头机会,很多位置明知道是关键阻力或者跌破关键走势却不以为然,仍然专注于多头机会,恰恰在熊市里多头机会也蕴藏着巨大的风险。

长线思维让我只关注于大周期的目标和位置,而多数时间未达预期时盈利的持仓变为亏损甚至是爆仓。

表现到我我性格上为不太圆滑,心思单纯,不太能处理复杂的关系。惰性较高,只关注自身长期的发展目标而忽略短期变化。

这两种思维一般让我在熊市中亏损较大,心理也比较折磨,而这轮熊市并未折磨到我,因为在10.11那天已经一次性解脱了。

但话说回来,这种思维模式也有利有弊,在牛市周期中时,举个例子,大饼价格还在2.3万时,别人还在看支撑阻力时,我已经看到10.12万的月线目标了,包括一些主流品种,我也能从头吃到尾,因为看的远所以拿到最后的目标位,而避免了短线反复的磨损。

或者有谁能给我一些建议来调整下固化的思维模式。

目前最新的行情想法还是刻舟求剑上轮,走势和指标结构基本相似,目前已经走到了B区域,如果后续还是相似的话那说明底部到了或者离底部不远了,又尝试在6万附近买入了一些杠杆,设置了原价止损。现货分批买入,剩下的交给时间。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