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6月7号,南京大暴雨,王可爱早上9点的手术,雨非常大路非常难开,我只有一个念头,赶在小狗进手术室前见他一面,一路狂飙早早到了医院,见到小狗的时候手术的位置已经完成了备皮,心里非常难过但再也没敢在小狗面前表现出来,要手术了护士过来带他进去,小狗赖着不想走,我和他说“我在外面等你”,王可爱乖乖的进去了,小狗不知道手术是什么,只知道要听妈妈的话..那是无比漫长的一个半小时,刚做完手术的小狗非常虚弱,尽管医生说麻醉醒了没事,我又是担心的胡思乱想一夜没睡,凌晨就收到护理群里发来的消息,王可爱一路小跑上厕所..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心疼,我儿从小就很灵活;
王可爱腿上长了肿瘤,肥大细胞瘤;25年4月中旬,第一次发现小狗啃咬后腿,发现一个小包,因为那天刚到外地,以为被蚊虫咬的,后几天观察包在慢慢变小,以为转好,4月下旬忙着搬家,月底又发现包又变大,赶紧去了医院,院长说要穿刺,这是我最后悔的事情,该院长不仅操作差劲还误诊“蜂窝组织炎”,特别典型的细胞学根本不会看,只给我们开了一周消炎药让我掉以轻心,现在想想都后怕,给我们扎的已经脱颗粒,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我却毫不知情,消炎药吃完无效随后和我说要手术切掉我才意识到严重性,等收到了工资5月底带王可爱去体检的医院做了全套体检顺带又查了这个包,全套体检都很健康指标都很正常,但医生把我喊了进去给我看了细胞学,第一次听到肥大细胞瘤,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无法把肿瘤和小狗联系起来,崩溃自责拒绝接受逃避,我试图想找出误诊的证明,3号收到了那博科林的报告确诊了肥大细胞瘤,立马约了5号两位南京数一数二的外科医生,这一路的选择也从那天“注定”了..其实不算很难的手术,但病理结果却显示“边界不干净”,这意味着原位复发的概率极高且原位复发生存周期也不理想,我真的太崩溃了..二次手术/放疗/靶向药,又咨询了很多医生,最后决定吃帕拉丁,万幸吃帕拉丁的一个月小狗基本没有什么副作用,7月底视频发出后的几天看着大家的留言,我又焦虑不安,立马决定再去北京多咨询几个医生,几个医生都约的很顺利,1号到了北京就陆续看了几个医生,但因为第一次手术缺失了术中照片以及主刀医生的沟通不畅,导致在北京的问诊疑点重重,原以为就算再做手术也顶多在北京呆一个多星期而已,结果足足在北京呆了一个月,二次手术病理也没再提示有肥大细胞,可能没切到因为过了快俩月位置以及不好定位,也可能就没有了..折腾了一番依然没有明确的结果;我是个激进的妈妈,但我不舍得再折腾我的小狗了,只能定期复查监测了,这一路的选择都特别难,我都没选好让小狗辛苦了很多..
很久没在微博更新,有看到大家的留言,让大家担心了,其实到现在我在这里写下这些话的时候还是会流眼泪,这一年经历了很多很多,生活快把我压的喘不过气,装修了一半的小院憧憬着和小猫小狗新的生活,原以为小狗从十岁开始断崖式衰老已经慢慢自我建设,没想到八岁多就得了肿瘤,真的太年轻了,明明还那么活泼;装修贷还没还完看病花了一二十个,卖了金项链卖了包卖了相机镜头也依然杯水车薪,但苦了自己也不会苦了孩子,真的很感谢这一路帮助我们的人,王可爱现在挺好的,感恩一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