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下午大课间学校广播每天会定时播放林志颖的十七岁那年的雨季,那时候十三四岁的我听着歌词里的“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觉得十七岁离我好遥远,那时候也幻想过自己十七岁是什么样子,是不是读了高中就会像那些大姐姐一样,是不是就是真的长大了……
最近天气接连下着雨,再加上又是一年高考,回忆涌上心头,时至今日,我已经想不起来自己曾一度幻想的十七岁的样子,高考对我来说也是快十年前的事,我也马上要走到我二十七岁的雨季了,人的一生就是在这一个一个雨季中经历、成长,最近身心的疲惫更让我深刻的觉得,人在每个当下的感受体验都是无法复刻的,境由心生,而心一直在动。
雨季总会过去,别怕,也别停留在任何一个雨季。
发布于 黑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