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明清嘉
26-06-08 01:51

喜欢看【对这世上的人与事,看得更深、更远些】的小说。倒也不是说这样能觉得自己很高级。——也许只是sx7天然有“(精神)暴食”的需求,有在联想之间跳动与大量摄入的需求。能启发联想到又多又广的时候,就挺开心。所以喜欢那些“看一句话,能往外想十句话”的文字、喜欢那些适合推敲和激发很多文评段评书写欲的文字(。)
就像是中学写阅读理解时对着3分题能想出/写出不止3点角度、格子永远不够写一样。
譬如昨晚重看绝代双骄,无论如何我会觉得情节太多立意太少文字设计感也太少。就是因为没法做到看一句话想十句话,看完了表面的就是看完了、联系不到现实也推敲不出深意,文字方面又没太多可取(做阅读理解式的、站在创作者角度想这句环境描写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写),那就会无聊了(。)
77最怕无聊无趣(笑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