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认为,人进入老年后,第一心愿应该是不要给孩子添负担,更不要成为孩子的累赘。
一是加强各方面的控制,饮食,锻炼,活动,动脑子,调节情绪,戒烟酒,最重要的戒忧愁,戒焦虑。变着法子开心,怎么开心怎么来,不要老想着自己是谁,该保持啥形象。形象没用,开心有用。
二是提早为自己做好安排,安排中拒绝将养老依赖给子女。实在不行,该进养老院,就闭上眼睛进。也不要怕虐待,虐待得狠些,离开得快些,罪受得少些。
就这,阿门。很残酷。
残酷的不是养老院,残酷的是你老了,自己理不了自己了。
发布于 甘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