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价投
26-06-08 10:47

很多掌握定价权的主体,盈利模式不是价值投资,而是收割。

他们不靠研究企业赚钱,
不靠复制巴菲特赚钱,
而是靠制造一轮又一轮A型走势赚钱。

什么叫A型走势?

就是快速拉升、吸引资金进场,
然后再把筹码倒给后来者。

创业板这些年留下的,
很多都是这样的A型轨迹。

我认为2025年夏天开启的新牛市,
三季度一个季度上涨50%,
本质上已经具备了第一轮收割特征。

但问题在于,
它还没走到真正的泡沫顶峰。

现在创业板40多倍市盈率,
高估是高估了,
但还没到历史上60倍以上那种扛不住的程度。

所以我提出一个猜测:

第一轮A型走势可能还没结束,二轮收割已经开始酝酿。

最终会不会走成完整的大A,
还需要继续观察。

发布于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