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云南吃了很多惊艳的单品,一道是家常菜馆的甜笋炒肉(炒白葱牛肝菌也很好吃),老公吃完第一口以为是茭白炒肉,我惊呼太夸张好假啊,结果我一吃真的很像茭白,清甜脆嫩,连吃几块没有一片咬不动的,心想根切很多啊。还有一家傣味餐厅,招牌菜有个牛奶炒玉米,奶香混着糯叽叽的玉米粒,很童趣的好吃。
回北京都试图通过口味复刻,特意买了超甜玉米、糯玉米和云南甜笋,笋损耗超级多,扒出来小小一粒,长途跋涉的笋甜味和嫩度都消散了很多。玉米搜遍全网没有教程,凭感觉试炒了半个小时,提前蒸熟又榨汁,糯玉米没有像店里爆开增加黏度,但最后成品是好吃的,只是口感不一样。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