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乘风#
【周末音综小记:歌手的残酷与姐姐的清醒】
这季的《歌手》改了赛制后,火药味确实更浓了。第三期胡彦斌拿下第一实至名归,改编的节奏感和完成度都很好。张碧晨也总算“唱商”回归,三期以来最好听的一期,让我想起了同在四公第三场的范玮琪——久违的专业歌手功力呈现,之前表现确实有所欠缺。
说说四公三期的浪姐吧,张月这组虽然一直在“地狱难度”里挣扎,但她个人的表现是真的亮眼,晋级无忧。
这一季走到现在,感觉发挥比较稳定的姐姐有:曾沛慈、安琦、徐洁儿、张月、李心洁、谢楠、叶一茜、万千惠。尤其是曾沛慈,哪怕状态“残血”照样能开大,必须Respect!谢楠则是把主持人功底充分展示在拉票环节了,妥妥的组织担当。
非专业的姐姐里,孙怡、陈瑶、阚清子给了我很大惊喜。孙怡次次不拉垮,陈瑶一直在突破,而这次阚清子在团秀里的美貌简直让人挪不开眼。唐艺昕和何宣林这次也支棱起来了,特别是何宣林,脱离了唱跳的桎梏专心站桩唱歌,稳了太多啦,果然唱跳双修才是真的难。另外,王濛的Rap表现也是意外之喜。
最后必须提一嘴萧蔷。当安琦说自己为了更好地合群让别人舒服去学“说话艺术”、买了很多情商书时,萧蔷那段话真的戳人:“大树之所以能为人们遮阴,不是因为它学会了讨好别人,而是因为它首先长成了一棵健康的树。” 在尊重他人的基础上好好做自己,这才是真正的清醒与智慧。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