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点,我家猫在院子里被人用捕猫网偷走了
坐标无锡。5月13日凌晨,我家养的猫(已绝育)在邻居院墙上站着被一个骑改装电动车,戴黑帽蓝口罩的男子用专业捕猫网偷走。我当天报警派出所出了《受案回执》。
我自己查了几天监控,发现这个人凌晨2点多进小区,3点55分从凤翔高架某入口上高架,后后面挂了好几个鼓鼓的蛇皮袋。之后,我再也查不到他的行踪了。
派出所后来告诉我:人找到了,他也承认偷猫。但民警说,他交代把猫卖给了"花鸟市场的流动摊贩",现金交易,没法追查。案子被口头定性为"求助",没有刑事立案,也没有治安处罚。
我不信。我凌晨两点亲自去南禅寺花鸟市场看过,空无一人,没有摆摊的。我把照片给民警看,他们说"监控死角",没有下文。
我现在想提起民事诉讼,要对方赔偿。但派出所说,不能直接把偷猫人的身份信息给我,需要律师持法院调查令来调。问了几位律师,最低报价3000元,且坦言"立案有风险,标的额小,不一定划算".
我不是非要那几百块钱赔偿。我就是想知道,我的猫到底被卖到了哪里?是被运走了,还是进了某个市场?它还在吗?
从5月13日到今天,我跑了无数次派出所,打了十几个电话,录了十几段通话录音,凌晨两点去花鸟市场蹲点,手绘逃跑路线图......能做的都做了。可我现在连偷猫人叫什么,住在哪里都不知道。
发这个帖子,不是想指责谁。我只是觉得,一个普通公民想要查明自家宠物被盗后的去向,为什么这么难?
如果你在5月13日凌晨凤翔高架附近见过一辆后面挂多个蛇皮袋的改装电动车,请联系我。谢谢。#无锡##猫##偷猫贼##维权#
发布于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