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看书有个好处,就是会获得内心的平和,你也许没有办法记住书里讲的每一句话,甚至别人问你重点是啥,你都很难去总结,但是那些看过的道理,读过的知识会形成你的认知,会改变你的思考方式,特别是面对困难的时候,你的情绪就不会那么容易崩溃。
因为你已经知道了,困难常有,这只是人生复利路上的小波折,每个人都会遇到。
而没有读书之前,你会觉得那是命运不公,唯独给你的苦难。
发布于 四川
我觉得看书有个好处,就是会获得内心的平和,你也许没有办法记住书里讲的每一句话,甚至别人问你重点是啥,你都很难去总结,但是那些看过的道理,读过的知识会形成你的认知,会改变你的思考方式,特别是面对困难的时候,你的情绪就不会那么容易崩溃。
因为你已经知道了,困难常有,这只是人生复利路上的小波折,每个人都会遇到。
而没有读书之前,你会觉得那是命运不公,唯独给你的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