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玮老师
26-06-09 16:33 微博认证:教育博主

潮汕印象 1: 无米也能炊

在潮汕吃到了南枝的无米粿,就是《给阿嬷的情书》里韭菜馅的那种。

无米粿,名字很有意思。潮汕的粿本是用米做的,偏偏这个叫无米粿。旧时潮汕人多地少,粮食短缺,巧媳妇没有米,就拿番薯粉代替,揉出透明的粿皮,包上韭菜,煎到外头一层薄脆。没有米,也做出了粿,潮汕人管这叫"无米也能炊"。

无米也能炊。没有米,就用薯粉。
没有路,就蹚一条路出来。

日子再难,也能过。
一如淑柔和南枝,坚韧的生命力。

#给阿嬷的情书##给阿嬷的情书带火小吃无米粿# http://t.cn/EA5Jel1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