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们小时候有没有穿过棉绸面料的衣服。
我小时候有很多!外婆是个裁缝,后来外婆家附近还有个布料市场,所以每年夏天要来的时候,外婆我妈带着我就会溜达去布料市场,在无数花色中选取各自喜欢的,扯上一米一米半,然后回家外婆就打开缝纫机,踩出小上衣褂子或者裤子或者连衣裙。
棉绸不是棉也不是绸,是种很便宜的布料,花色真是太多了,会挑花眼。为什么花色多呢,其实是因为很容易皱,印上花色没那么显。然后布料轻软凉快但不是很耐磨,所以最好每年换一件——最后这个缺点,其实也是优点,对不对?
小时候的夏天来了,不是天气热了,也不是吃西瓜了,是买了新凉鞋的那一天,是穿上裙子的那一天,也是在布料市场扯上一块棉绸的那一天。
说了这么多,是因为今天收到了两条棉绸家居裤,粉红葱绿,让我假装回到少女时代。
发布于 广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