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天不顺
早上5点多起床上厕所,发现书桌上的iPad不见了,去娃房间看,果不其然,他也刚上完厕所,顺便把iPad拿去准备偷看游戏解说。
我说了几句,回到我们房间时,我老公说等下我来揍他,我说那倒也没必要,你揍他就变成了爸爸一大早揍我这件事,他不会去想原因的。我已经说了一通,谁还没个偷摸看电视的经历呢,后面看他能不能记住。
然后开电脑就是亚马逊那封让人气吐血的邮件。
我给自己点了杯朋友推荐的小黄油咖啡压压惊。
下午电脑动不动卡顿,强制退出重启搞了四五遍。也不知道咋回事,电脑两年前才换的1个T的,硬盘都还有很多空间,任务管理器里面看着也还正常,就是紫鸟浏览器真的占内存,尤其好几个店铺的。
订舱,加拿大运费比上周涨了210元每个立方,美国涨了230元每个立方,欧洲涨了100元每个立方[苦涩][苦涩][苦涩],才一周啊,货代说后面还要涨……
汇率跌,市场跌,成本蹭蹭蹭的涨,我都惊讶于亚马逊每年都能找到各种名目涨价……
晚上我跟着ai自己修电脑,搞了3个多小时,搞到了凌晨12点,昏天黑地的,应该是搞差不多了,C盘249GB原来只剩40GB,ai说不够,因为C盘要缓存解压各种,要保证50%余量,把开机启动的东西删了一些,把每个浏览器缓存都清理了,我们因为同时还用NARS,这个也蛮占系统内存的,最后使用了下应该是可以了。
晚上买菜时顺便给自己买了束茉莉花,8.9元,今早刚刚在修剪,这个过程还蛮解压的。五颜六色的小番茄、娃在包包上的数学涂鸦,傍晚时分漫天的晚霞以及依然坚持去河边走了3公里,生活里还有不少小幸福来对抗偶尔的厌烦气馁。
#生活手记#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