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框到了,走之前把两张全都装框打包,带着我的爱送去家长手里。
和一位我很欣赏的、同样开店的朋友聊起,我说自己挣扎过后,又慢慢的重新回到最初喜欢的事情上。她说能舍弃从来不容易,到了这个年纪,还能遵从本心,是难得的清醒。
我不是一个圆融的人,也不太擅长表达。有些事即便是可以很努力甚至做到极致,也跨不过性格的那道边界,纠结内耗、身心疲惫。
但写字画画摄影筹备课程,让我非常的享受,因为擅长所以热爱,因为热爱可以越做越好,如此正向循环,就是一个养人的过程。
前阵子烧宝走了。几年前我给它画过一张头像,那个我看着长大的神仙小猫,云ee也会挂念。一直想着再画一张烧哥和糕妹在一起的画,算是一个有始有终的告别。巧的是,那几天小溪也来找我,想让我再画一张烧。没有多说,选了照片,很快便画完了。
一切都刚刚好。整个过程都在心流状态,手也很顺,也重新找回了画画与内心之间的连接。
后来又画了一只雪纳瑞,更顺利得不可思议。和磊哥说起,两年没动笔,反而画得更好了。他说,人升级了,自然什么都跟着升级。
虽是玩笑,心里却越来越确定:这几个月的停滞是值得的。
慢下来之后,脑子才有空间去理清那些纠结的事情。那些松开手的东西,会在对的时候,以另一种方式重新回来。
发布于 陕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