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沛慈庄法讨论到凌晨三点#我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
今年看《浪姐》,舞台外的部分让我几度落泪
(不讨论节目机制问题,纯哭一下)
.
从当年的戚百草到现在的《浪姐》,我就爱看点各个年龄段的热血故事[完啦R]
前几季看到更多的是姐姐们台下练功、台上闪耀,30+姐姐的闪耀舞台迷晕了小小的我
.
这一季有点不同,因为唱跳强者更少了,我看到了更多「进步者」的身影
苦练也会紧张、失败、自我怀疑……
很多平凡人的特质在闪耀
.
1️⃣二十岁有二十岁的疑惑,三十岁也一样
以前总觉得,长大以后就会进化成「完成时」
看浪姐发现三十岁、甚至五十岁,依然会尝试新东西、面对新考验
只是带上了许多珍贵的能力:保持好奇、愿意学习、积极乐观、永远思考
有人从零开始学唱跳,有人突破舒适圈,有人主动求教、反复练习
.
2️⃣结果从来不只由努力和实力决定
有实力的人会离开、努力的人会离开、进步了也会离开
有的人拥有天赋、有的人拥有资源、有的人拥有运气
anyway,人生大舞台,黑的白的各一半
.
3️⃣一次出局可能没那么重要
一次淘汰、或者说不圆满,只是这一轮结束了
不是人生失败,会有人为你加油、会看到你的闪耀,也会有新的机遇出现
这里想写给昨天舞得荡气回肠的慧雯宝宝!
.
努力的意义,未必是赢
步履不停,就会看到新的风景,走了很久也会看到新的结局
发布于 贵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