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多以前关注我的粉丝都大学毕业了,最近有好多朋友在我置顶留言说感觉特别的痛苦,不管是求职的过程还是刚工作的经历。
我几年前也是,投简历面试等消息这个过程特别煎熬,每次都开始幻想我面试公司以后过了后我的生活了,等到的都是被拒,还报考了几个事业单位,当然因为不感兴趣没备考所以都是走个过场。
我断断续续被拒了一年才进了现在这个公司,正好赶上公司稳定开始蓬勃发展的时候,但是过程也是经历了很多辛酸泪,一直在这个公司努力的原因是有能力肯努力就能升职加薪,而不是干与不干都那样;以及没有那么多关系户,以及现在工作太难找了。
希望大家找工作不要气馁,因为你们都很年轻,我们有很多路可以一点点去摸索,总能试出自己喜欢的,不要一开始就把自己的心气给泄了,最怕就是以为自己是混日子的人,但是混的过程中又焦虑又把提升自己的机会给混过去了。当然了家里有路子的别听我的……
还有一点就是尽量找自己喜欢做的事,不要在乎是啥工作,可能以前找个稳定工作万事大吉了,现在很多公司不会看脸面了,对老员工一样优胜劣汰,能挣钱能发展,管它啥类型呢(指合法合规工作),先把钱和能学的弄到自己手里再说。
最后一个就是别把工作和同事太当回事,就算这里的人再好环境再好,这就是一个挣钱的地方,不要为此付出自己的健康和爱,生活和自己才是我们最要用心经营的地方。
以上观点都是个人观点,大家看个乐子。
发布于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