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豪深圳哥
26-06-11 08:19 微博认证:财经观察官

永不满仓持股是穿越牛熊的上上策。永不满仓跟本金多少无关,跟你是否以贪婪的赌徒心理博弈有关。但永不满仓并不是意味着你可以长期轻仓或者空仓,不然“炒股赚钱”就显得毫无意义。

某大网红,户头资金超过千万,他几年如一日始终以一、二成仓位短线操作,闲置千万令人不解:

1、偶尔空仓或者轻仓我们可以理解为是为了规避市场风险,但长期轻仓或者空仓者那一定是对自己炒股技术水平的不信任,这就像一个士兵到了战场不敢冲锋一样,还不如回家种红薯…

2、长期轻仓或者空仓是对资金利用的绝对浪费,既然不敢参与,那为何要放那么多资金在户头里躺着?剩下八成资金找银行经理存定期一年下来咋说也能稳赚四五十万吧!

3、大户求稳可以理解,那一定是在持股的组合策略上稳扎稳打,稳步推进,而不是几年如一日1仓位的闲置,投资的意义何在?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