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黑胖花
26-06-11 10:55 微博认证:情感博主

我观察下来哦,不同年代人的婚姻,差别还真的是蛮大的。

以土老板们为例:

1.现在50岁以上的
基本上78年之前生的,尤其是现在55岁朝上的土老板,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很多。老婆一般也不会离婚。比如我前司老板,传他的“红颜知己”和他夫妻住同一栋别野里。
有个货代老板,如果活着的话,大概六十几岁,一共有过4个领过证的老婆(都领“过”,为了给孩子上户口),居然住在同一个小区。几个女宁相处还蛮和谐的。
老一代女人,真的可以就把男人当头拉磨的驴,给钱就行了...

2.80后
女方提出离婚的就多了。我们好几个同行土老板,都是当年刚刚开始做销售之后,老婆提了离婚——嫁给你的时候就知道你穷,穷倒无所谓,但你又穷又天天忙到十一二点回家,约等于零价值了,女人一般就不像忍了。这时候离婚的最多。
他们的二婚老婆也都是离异带娃、工作能力强的。俩人各带孩子,重组家庭,至少看上去也都还蛮和谐的。一般这种家庭里,女方掌握财务的多。

当然,大部分夫妻还是原配的。一般一开始都是女方能力强于男方,等公司上轨道了,女方渐渐退出公司日常业务,就管管财务和人事了。

80后家庭里,基本上男女双方都要干家务、带娃、共同参与社会劳动,都至少需要保持“表面”的忠诚(至少不能让配偶抓到把柄吧?)。基本上是男女付出最“平均”的一代。

3.90后的
结婚的人慢慢变少了[笑cry],女人对男人的恶劣行为基本上是零容忍了。
比如我前司老板的儿媳妇,得知老公PC成性后,不管她公公怎么劝——公公劝她,外面的女人是消费,不用在意[二哈]。她还是放弃了娃未来的亿万家产,坚决离婚了。

我想想,我要是男人,也想过上老一辈男人的日子。[二哈]

发布于 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