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六点下班到家,从进门到尊哥回来之间的这两个多小时我感觉我效率很低,就是混过去了,陪陪煤球玩一会什么,它对这段时间也非常珍惜,因为等尊哥回来它就得装乖了,不能随便上桌推东西。
之后我会处理一些网上的事情,回消息,几个平台看看,也有可能提前码字,但比较零碎,他一般八点多回来有时候九点。
他进门第一件事永远是环顾一圈,确认我还活着,煤球还活着,家里没着火。
然后我俩会聊一会儿,我把手机放下,两个人瘫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大部分时候是他都在问我,今天在单位表现怎么样。
我会说谁谁谁又整活了,嗯嗯啊啊地应着,其实脑子已经飞了,我已经知道码字写什么了。
然后他就会去做家务或者洗澡,这个时间段是我码字的黄金窗口。趁水声哗哗的时候疯狂输出。有时候他在浴室里还跟我说话,隔着门喊,说今天那个排骨要不要明天炖了,我说行,他又问你上次那个快递取了吗,我说取了,他又说煤球今天喂了吗,我说喂了。这种对话的难度在于,我一边打字一边回他,脑子里两套系统同时运转,经常出现回答错位的情况。
他问我排骨,我说码了。
他问我取快递,我说炖了吧。
然后有时候我还没写完,他就出来了,我一边码字一边跟他聊天,有时候聊天聊到一个好笑的梗,我脑子里想的是哈哈这个可以写进去,嘴上就忘了回他。
他说你听见我刚才说什么了吗。我说听见了你说你觉得你那个期刊像屎一样。[捂嘴哭]
他说那是五分钟之前说的........
洗完澡之后的事情是必须走的流程,搂着说半个小时的话。不是我规定的,是他规定的。
其实也就是窝在一起,有时候聊正经的,家里的开销、下个月的计划、有多少可以用来旅游的时间,有时候聊不正经的,楼下那个便利店老板是不是离婚了。整体来说还好,我俩没孩子操心,差不多都是一些废话。
他睡着之后,时间终于完全属于我了。
一般这个时候已经十二点了,我轻手轻脚把他脑袋挪到枕头上,然后开始忙漫画的事情。
画崽一边画一边给我看,我一边和ai动图斗智斗勇等图的时候,一边更老福特补文,不过好在还有几个人帮我。(爱袖袖昨天做了一个我好喜欢的)
我还行,不算特别缺觉的体质,但这得有个前提,不能事多。一旦白天事情一多,脑子就开始过载,晚上躺下之后满脑子跑马灯。
上班倒是还行。之前压力大一点,不过也还好,现在补贴少太多了,不过不过现在摸鱼时间确实更多了,工作量下来了,我可以名正言顺地发呆、构思视频漫画的节奏,只要不被领导发现。被发现就说我在思考工作,这个借口万能。
说到昨天晚上。老地方写了,具体细节不方便在这里公开说,反正事情闹得有点不愉快,尊哥也知道,我是为他好,我也是好心。
然后过了半小时他就过来揉了揉我脑袋,笨拙地找补,说刚才嗓门太大了,不是故意的。
和解了。但我今天中午准备睡个午觉,因为他答应给我做小龙虾作为补偿,我怕他又放鸽子。#我的青春不散场##校园v计划##大学生喜爱内容共创计划##我的微博日常##亦粥亦尊# http://t.cn/AXimKk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