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超一线)是非常非常好的,无论哪一个国家,教育医疗文化眼界和资源,连政府态度都好很多,但是一线大城居不易,三万月薪在北京上海算什么呢,房子都未必能住得像样,可三万月薪在二线城市你可以大平层,以及活得很舒服(别跟我扯那种三万块养一家八口的极端),就看大家对各自的能力评估和生活追求是什么了。我觉得各种省会就是生活最舒适的城市,商业和医疗都跟上了,都是区域最优资源,消费和房价比一线大城便宜太多 ,就业也比三四线好。
不过比较选择也就到这,三线及再以下的那种四五线和县城,能力范围内还是别选,农村更加别考虑。仅代表个人观点。
发布于 广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