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总剁手
26-06-11 18:30 微博认证:投资内容创作者

这段太有感触了......[捂嘴哭]

高中参加化学竞赛,进了决赛,记得有半年的备战时间,就买了本书自己学习。有不懂的问老师,老师也不会,且还建议以学习高考课程为主。

搭个绿皮火车去省里参加决赛,那也是我第一次去省会城市,感受,大家懂得。

竞赛题嘛,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可以提前交卷的,所以,把“会”的写完就交卷了。

在考场外等同学出来的时候,就听到了和这位博主一样的内容,人附中的都是参加过培训的,就打算走竞赛拿奖-保送这条路,而我是到大学才知道,高中就有免试保送了。

受高中地理老师影响,就一直想出去读书、生活,他的经典台词是,“什么是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就是消耗外面的资源赚到钱了再带回来。”有了这次竞赛经历,去外面的想法就更强烈了。

高考报志愿,六个平行志愿,离家最近的一个是1500公里外的西安,而且排在最后一个。

那会儿喜欢工程机械,六个志愿里的第一个专业,填的不是车辆工程就是工程机械。

不凑巧的是,学校滑到了第三志愿,专业被调剂到化工院...大一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学到某些知识点时,艹,这特么不就是高中竞赛的考点么。

...

大学毕业后,不管亲戚们怎么劝我回去发展,我都不会听,在这一点上,我还挺感谢父母的,他们知道我的想法,也就一直很支持我留在外面。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