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我就要去领证啦
我和yt的婚前财产协议昨天也去公证处公证好了
婚前财产归各自所有
婚后男方财产归共有,女方婚后财产归女方所有
现场公证员还怕他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跟他科普了一番
他说:我知道,我同意
当然了,我肯定希望我们的婚姻能和和美美的
除非他以后出轨,我也不会拿这个对付他
但是,可能我这个人是一个风险厌恶者吧,我不希望我未来的人生会因为别人的原因受到大的伤害
所以如果哪一天真的受到伤害了
我希望我至少可以拿到应有的补偿
虽然我觉得他现在真的很好很好了,以至于我朋友问我能不能举出他现在我不满意的点,换前几年我能列出一箩筐,但是现在我竟然一个也列不出来
所以这说明什么!男人是可以变的!!
我当然也是希望他一直很好了,但是他现在这么好,以后如果真有什么花花草草,他也能变得不好
所以婚前得在他最爱的时候把承诺落在纸上
我一直觉得女性真的太好了,但是男性太善变了,我看过身边好多人在最爱的时候结婚,但是又离婚的,比比皆是。
我固然相信他,但还是会害怕,我不敢挑战人性
而且我有个我不熟的朋友的朋友,全部人都知道她对象出轨了,只有她不知道,后来每每看到她我真的都好难受,很心疼,一万只蚂蚁在身上爬的感觉但是我无能为力(对不起对不起)。
不过她对象现在是没有外遇了,是以前有的。
不过也有句话说婚后想出轨的男人绑不住也没必要绑,确实是的,我之前也问过另一个姐姐(在我眼中很有魅力的姐姐),问她怎么看,她说她也签了协议,如果她老公愿意为了别人拆散家庭,而且也肯把大部分财产都给她,那就说明确实是很爱(外面的人)了,那她也可以带着钱眼睛都不眨的走人。
不过说是这么说,我还是希望婚姻是能幸福的,我还是很期望能有一个美满的家庭的,因为对我而言,一个幸福的家庭比钱更重要,感情也绝对高于金钱。
但是把这件事说出来,也是想可能能给一些未来准备步入婚姻的姐妹一个思路?如果和对象爱意正浓,他也愿意签婚前协议的话,也许可以签一下。
毕竟落在纸上的东西,总比男人的嘴靠谱。
(ps:为什么男方婚后财产为共有,而不是全部归女方所有呢?一是这样确实有点过分了,应该没人愿意签。二是如果对方真的出轨了,拿一半我觉得也够了,毕竟狗急了还跳墙,那时候他对你是没有爱的,也许愧疚值一半但是愧疚肯定不值全部财产,拿全部他肯定得纠缠你)
还有婚前协议里我记得之前看龙飞律师说是不能约定前提的,就是不能约定:出轨了,才,怎么怎么样。这是无效条款。所以我们是没有约定前缀的。去公证处有一个好处是,如果你们合同条款里有无效或者风险条款,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会帮你们现场调整修改。而且就算以后你把合同丢了找不到,公证处也是会留纸质和电子档的,我问了至少保存20年以上,不用担心保存问题。
那可能有人会说:女方也有可能出轨啊怎么就只约束男方。确实说的是对的,女性也有可能出轨,但可能是我身边人案例有限,确实我身边人出轨的都是男性,所以我会担心和害怕。以及我对象也愿意签,他也信任我,他确实人挺好的。以及我自身是女性,我当然为女性说话,本来人就是会站在自己立场去陈述对自己有利的东西。反正我就是说出来我自己的情况,给姐妹们参考一下,因为我和身边朋友说完很多女孩都说还能这样,对她们以后结婚可能也会有帮助,当然这个肯定是建立在男方愿意的基础之上,如果人家不愿意也是情理之中,本身这件事确实是一个比较不公平的事情,我也没有得了便宜也卖乖的意思,我确实也很感谢我对象愿意这么做并且相信我。
(一开始是想分享来着,说到后面有点怕被骂,就多说了一点狗头保命的话嗷嗷)
当然对女孩而言最好的保障就是我们自身一定要强大起来!要拥有能给自己托底的能力!
发布于 江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