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空上幼儿园后不请育儿嫂了,瞬间省下每个月8000的支出。空空现在上的公立幼儿园着实不贵,每个月学杂费也就5、600块钱。
放学后如果天气好就让他在户外和小伙伴自由玩耍,如果天气不好就多带他去上上兴趣班。兴趣班都是之前买的课包,平均下来,每个月上兴趣班的花费大概在3600到7000区间内(不太会到7000,因为尽量让他多去户外)。
也还可以接受。毕竟上幼儿园都这么便宜了,孩子喜欢啥兴趣班就让他上吧。
但是我还是觉得养孩子成本很高。比如放学后他去户外和小朋友玩耍,我就这么看他俩小时。
不要说一边看他一边看书或者思考,就是一边看他一边刷手机都刷不痛快。因为得盯着他看,怕一个不留神他被拐走,或者他和小伙伴做什么危险动作要及时制止,或者他和小朋友起冲突了我得知道是谁对谁错。
我有无数次想过我一个中年壮劳力,每天俩小时啥也不干就看孩子玩,以及还有N多个小时照顾他起居,是不是值得。
然后就是无数次的坐在儿童乐园旁边的板凳上说服自己:生了就得花时间啊,不然呢?
发布于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