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盐Charles
26-06-13 08:00 微博认证:微博新知博主 科技博主 微博原创视频博主

其实很多人生孩子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为了对抗孤独。

有了孩子,就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有事可做比无所事事感觉可以好多了。

像是很多人的父母天天催孩子结婚生子,甚至主动的表示帮忙带孩子,大多也是这个原因。

退休后的生活太无聊了,带带孩子还有点事情做。

想象一下,别人家的老人带着孩子在小区里和其他带孩子的人聊得热火朝天,大家互相逗孩子其乐融融。

你一个人也没个孩子,也融入不进去,只会觉得孤独凄凉。

当然我并不是劝大家生孩子,这属于个人选择。

只是年纪越大,越觉得生孩子这件事,可能比年轻人想象的要复杂一些。

很多人低谷了中年之后人的社交情况。

可能是我年纪了,越来越能理解那种,老人根本不在乎钱,反而只是想孩子回家待几天的感觉。

哪怕孩子只是天天躺在床上刷手机,你要给他做饭收拾屋子,但也比一个人呆着要强得多。

中老年人的社交情况是个世界性难题,只不过老年人在网络上没啥话语权,没人在意罢了。

我目前能想到的晚年舒服点的方法,就是一直工作不退休,这样还能和社会保持联系,不至于与社会脱节。

发布于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