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冰不加糖
26-06-13 12:59

#电影火遮眼#我为谢苗挥大旗!看过《东北警察》和《目中无人》之后,谢苗在我眼里等于硬汉打戏的口碑,非常非常希望能有更多好的剧本和机会给到他。这次算不算是在国际舞台初露头角?必须第一时间观影支持!
看的国语版(配音是有点尴尬)。打戏密集,拳拳到肉血肉横飞已超越以往的打戏很多了,会有“卧槽好痛”的共鸣感,但也不至于引起生理不适。
个人很喜欢的三个设定,都是女性高光的设定:
一是孤身入虎穴救人而牺牲的女记者,但同样遗憾女记者的打戏和牺牲的戏没有放进去;其实放进去的话能更引起观众的愤怒情绪
二是谢苗救出女儿后,决定返回去救孩子们,是带着女儿一起杀回去的,父女并肩作战让我想起了当初李连杰带着小谢苗的样子。
三是反抗上级决定救人的是一位女警。虽然整体又是警察弱爆了的配角设定,但至少伟大的是一位女性。
不足的地方基本是剪辑和框架的原因。反派回家杀红眼并误杀怀孕妻子这段没放进去实在可惜,这段对于角色情绪的过度和爆发很重要。这段删除后,他传递给观众的就是一个刻板的反派,再加上后面他站起来离开那段也删除了,刻板plus。
还有谢苗的打戏,感觉有个无形的框,导致他不够舒展,虽然过瘾,但畅快度不如《东北警察》和《目中无人》,可能是话语权的“框”吧,他绝对是可以完成得更精彩的,若能有第二部(毕竟结局给得够开放),希望能给他更多的发挥空间!

发布于 重庆